宁夏保监局积极妥善应对“格式化”投诉
发表时间:2018-04-09 09:21:00 来源:宁夏保监局 阅读量:
【字体:
          2017年以来面对保险消费“格式化”投诉显著增长的实际情况,宁夏保监局高度重视,采取分类处理的方式积极应对、妥善处理。

一是坚决打击非法经营的“格式化”投诉代理机构,指导辖区内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工商管理部门等合力对存在非法经营行为的“格式化”投诉机构予以打击取缔。

二是有效遏制“格式化”投诉中存在的过度维权问题。组织保险机构召开座谈会,总结“格式化”投诉特点,加强与保险消费者的联系沟通,合理回应保险消费投诉诉求,斩断“格式化”投诉利益链条。

三是依法执政,切实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针对保险消费“格式化”投诉中反映的情况依法开展调查,对反映问题属实的保险机构采取监管措施,责令其加强销售行为管控,完善工作流程,全面落实各项监管规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