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交通运输厅实施核心圈带动工程
全面推进公路养管质量效益变革
发表时间:2018-03-27 17:44:00 来源: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阅读量:
【字体:
         2018年,宁夏交通运输厅坚持银川核心圈建设先行,强化核心圈养管力度,全面推进公路养管质量效益变革。
    一是推进规划编制完善。抓紧银川都市圈建设契机,及时明确路产路权,完善规划编制。以新路网调整和“十三五”公路养护管理发展纲要为指导,以构建“两网三体系六区”为重点,按照1小时交通圈、半小时经济圈建设要求,构建银川公路养管核心圈。推动银川、石嘴山、吴忠和宁东一体化发展,形成同城效应、整体优势,示范带动固原、中卫核心圈建设。构建东至G244线、西至G110线、南至S30线、北至G109线“三纵三横一环”的核心圈公路网。
    二是推进公路养管专业化发展。创新购买服务方式,逐步配齐配全设备装备,充实专业维修队伍,计划投资4820万元完成养护机械设备购置工作。按照机械设备品牌、地区气候、地质和养护需求,对全局机械设备进行整合调配使用,逐步配齐日常养护设备和应急保畅设备,实现养护作业专业化、机械化。
    三是推进基层站点标准化建设。不断优化基层站点布局,重点解决养护管理梗阻和布局不合理等问题。2018年计划以养护中心为突破,每个分局新建或改建1-2个标准化养护中心,投入1800万元,对25个基层站点进行维修改造。
    四是推进公路养管智能绿色化发展。全面聚焦信息化融合引领,建立桥隧健康监测系统和干线公路网运行监测体系,借助健康监测云平台,实现对桥隧等关键节点和重点路段监测全覆盖。加快省级治超联网系统建设,构建公路出行信息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公路养管科技化水平和公众服务品质。
    五是推进应急保障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八大主体责任体系,完善三级应急保障预案,不断加强同政府相关部门联动协作,建立信息快速通报和响应机制。逐步完善应急保障基地建设,形成区、市、县三级公路交通应急保障体系。建立区域联网、资源共享的应急指挥平台,培养精干高效,行业、政府、企业共享共担的应急抢险队伍,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全面提升核心圈应急保障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