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防办开展“学雷锋 爱环境 建和谐”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3-05 11:09:00 来源:自治区人防办 阅读量:
【字体:

今年35日是全国第55个学雷锋日,为发扬雷锋精神,提倡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素养的人防志愿服务风尚,增强人防干部职工无私奉献、敬业爱岗的思想意识,在32元宵节当天,人防办以学雷锋 爱环境 建和谐为主题,赴满春小康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净化银川市卫生环境,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32下午,自治区人防办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同志们来到满春小康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三人一群,五人一组,分工协作,有拿夹钳夹烟头、果皮、纸屑等杂物的,有对落叶和垃圾进行清扫的,有集中铲除堆放物疏通过道走廊的,大家热火朝天,干劲儿十足。通过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不到两个小时,便把满春小康村门口路面的卫生打扫得干干净净,赢得了附近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营造了整洁、有序、优美的城市卫生环境,提升了人防干部无私奉献的自我修养,也为大家树立了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示范作用,激发了市民的环境保护意识。

    学雷锋要注重久久为功。党的十九大对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作出了新的部署,因此,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体现的雷锋精神,应该得到更全面的弘扬和推崇。自治区人防办将进一步加强雷锋志愿服务队的建设,结合人防工程建设、人防进社区服务等工作内容,大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广泛开展志愿服务,积极组织人防办机关及下属单位的青年、党员志愿者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使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成为我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成为单位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为在全区积极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