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切实规范春节出境旅游市场
发表时间:2018-02-28 10:56:00 来源:自治区旅游发展委 阅读量:
【字体:
        2018年春节期间,为妥善应对春节出境团队游客高峰,优化我区出境旅游市场秩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积极谋划,多措并举,从提意识、谋预案、抓细节、强服务方面入手,指导我区出境组团社切实加强管理,切实提升服务质量。

一是提意识,谋预案,确保出境市场平稳有序。28日下午,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召开了春节节前全区出境组团社专题会议,传达了国家旅游局关于春节出境旅游工作会议精神,并针对2018年出境游时段集中、游客量大、涉及航空公司(包机公司)多、部分旅游目的地接待容量受限等不可控因素,要求旅行社在春节期间务必做到“五一个”,即旅行社要形成一张春节出境组团统计表、每天安排一名负责人在旅行社值班、节日期间开通一部投诉电话、对导游领队做一次业务培训、做好一套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牢固树立“出入有境、服务无境”的理念,强化游客服务意识。

二是抓细节,重落实,出境团队审批规范有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以出境游客团队出境审批为抓手,在严格恪守国家旅游局出境游客团队合法性审查的基础上,不断拓展服务渠道,优化审批流程,细化审批环节,大力加强网上预约审批服务,全面开通电话、微信等预约审批方式,并且坚持开展延时审批服务、急事急办“团队游客审批绿色通道”、春节节日期间手机网上审批等人性化服务,最大限度为出境游客团队提供便利。

三是重引导,广宣传,境外团队文明旅游蔚然成风。文明旅游工作涉及国家形象以及出境游客的合法权益,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将文明旅游工作摆到出境旅游的重要位置,高度重视,春节前夕,要求出境组团社务必要落实“行前说明,行中引导、重要环节及时提示”等文明旅游制度,在“护照关”、“出境关”“交通关”等环节强化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倡导文明旅游理念;同时强化落实领队业务工作与文明督导“一岗双责”工作职责,做好旅游行程中不文明行为的劝导工作,约束和规范游客旅游行为,自觉维护文明有序的出境旅游市场秩序。节日期间,全区出境团队游客未发生一起不文明旅游行为,文明旅游在我区出境团队游客中已经蔚然成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