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我区食品药品违法案件呈“三降一升”态势
发表时间:2018-02-13 15:30:00 来源:自治区食品药监局 阅读量:
【字体:

  2017年,全区监管部门进一步加大食品药品违法案件查处力度,共查办食品药品违法行政处罚案件756起,比2016年增长9.92%。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线索4件,呈以下特点: 

  一是食品(保健食品)违法案件同比下降4.6%。国家、自治区部署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全区监管部门深入推进专项整治。2017年全区查处食品(含保健食品)违法案件439件,占案件总数的58.07%,食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市场环境持续稳定。 

  二是化妆品违法案件同比下降33.3%2017年全区查处化妆品违法案件30件,占案件总数的3.97%。各级监管部门不断加大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严格杜绝假冒伪劣化妆品流入市场。 

  三是医疗器械违法案件同比下降34.2%2017年全区查处医疗器械违法案件25件,占案件总数的3.31%。主要违法主体为12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和10家医疗机构。 

  四是药品违法案件同比上升71.2%随着人民群众安全用药和维权意识的不断提高,全区监管部门不断加大药品违法行政处罚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2017年全区共查处药品违法案件262件,占案件总数的34.6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