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食药监局约谈19家餐饮服务单位
发表时间:2018-02-13 15:24:00 来源:自治区食品药监局 阅读量:
【字体:

  春节将至,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近日,自治区食药监局组织开展了“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针对发现的突出问题,自治区食药监局集体约谈了银川市19家餐饮服务单位并提出严格要求。 

  一是要从管理机构、管理人员、管理制度、管理手段等方面深刻查找原因,严格落实餐饮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实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严防严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要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制定方案、健全制度、明确责任、落实措施,务必在春节前整改到位。 

  三是要严格按照监管部门要求对“年夜饭”进行申报和备案,严把材料进货和索票索证关,严格按照餐饮服务操作规范加工菜品,严格包间餐饮具清洗消毒,春节期间用餐规模达30人以上的必须进行留样。 

  四是如果违反《食品安全法》,监管部门将严厉处罚。对于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持续3个月以上或造成30人以上食源性疾病的,将由公安部门对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和其他责任人员处以5日以上15日以下行政拘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