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迎来旅游高峰游客安全放在首位
发表时间:2018-02-08 09:35:00 来源:自治区旅游发展委 阅读量:
【字体:

  2018年春节是党的十九大后首个新春佳节,全区旅游行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的重要指示,统筹推进旅游治理,落实地方政府、旅游企业、监管部门责任,切实做到有责、知责、担责、尽责,保障全区人民渡过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 

  一是全力保障春节假日旅游安全进一步加大旅游安全管理和监督检查力度,深入、彻底排查治理各类隐患和不安全因素及存在的突出问题,严防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的发生。节前,各级旅游委(局)主动会同公安、交通、质监等有关部门,积极开展旅游安全综合大检查活动,重点对旅行社旅游团队用车情况,旅游星级饭店(餐馆)食品安全、消防设施设备情况,旅游景区(点)、乡村旅游点等游客密集场所防拥挤、防踩踏、防坠落、防火灾、景区最大承载公示、以及紧急情况下游客疏散方案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坚决杜绝旅游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是提升春节假日的优质旅游供给。坚持以全域旅游理念为指导,以广大群众对于美好假日旅游生活的需求为导向,突出“优质旅游”建设,全面提升假日旅游品质,做好春节假日旅游供给,组织各地“泡温泉、玩滑雪、品红酒、喜乐购、过大年”等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年味浓郁、特色鲜明的民俗文化活动及适合冬季游玩的产品,营造喜庆、红火、祝福、和谐、团圆的节日氛围,丰富游客假日旅游选择,满足群众日益多样化、品质化的假日旅游需求。 

  三是切实维护良好的旅游市场秩序。加强旅游联合执法和假日旅游市场监管,严查假冒伪劣、恶性竞争、虚假广告、强迫消费和变相强迫消费、不按合同履行义务等违法违规行为,净化旅游市场环境,提高旅游接待单位文明经营、诚信服务水平。建立高效旅游投诉处理机制工作,畅通12301”旅游服务热线受理渠道,实行旅游投诉电话24小时畅通和专人值守,及时妥善处理游客投诉,维护旅游者合法权益。以游客为中心,做好前置式、引导式的假日旅游信息提示和新闻宣传,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全面、更高效、更便捷、更贴心的假日旅游出行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