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国税全面推行“宁税通”手机办税
发表时间:2018-02-06 09:23:00 来源:宁夏国税局 阅读量:
【字体:

  “有了‘宁税通’,可以随时随地直接在手机上办理各种涉税业务,真是太方便了。”宁夏宏瑞工贸有限公司会计赵均高兴地告诉记者。 

  2月1日,宁夏国税局全面开通“宁税通”手机App客户端,让宁夏纳税人真正实现了“一机在手、办税无忧”的办税新体验。 

  据了解,“宁税通”手机App客户端共有四大功能,其中“办税服务”提供申报缴税、发票查询等基本功能;“公共服务”提供最新通知公告及办税辅导;“智慧服务”提供税款计算等功能。“宁税通”手机App客户端充分运用“移动、互联”的特点,实现了宁夏国地税业务“通办”,纳税人通过手机可以申报增值税、企业所得税(B类)、个人所得税和教育费附加等7种税费;税款缴纳只要绑定银行卡,通过银联平台,就可以实现在线实时缴税,极大地方便了纳税人,满足了纳税人多元化申报缴税的需求,实现了“放管服”提出的让群众多跑“网路”,少跑“马路”的目标。 

  为进一步落实“放管服”和总局“便民春风行动”要求,宁夏国税局以实名办税为基础,通过手机号码加短信验证码方式,登录“宁税通”手机APP,构建起以纳税人为中心的税前、税中、税后“引导式+体验式”纳税服务。税前,纳税人通过摇一摇、学一学、扫一扫、查一查、算一算、问一问,就可实现“最新资讯全知道,涉税事项轻松办”;税中,涉税查询、发票查询、征期日历、预约办税、通知公告、涉税提醒等模块,为纳税人提供便捷高效、个性智能的涉税服务;税后,信用等级、法规查询、执法投诉等模块为大众用户提供简单操作的“公共服务”,畅通了纳税人、社会公众与税务机关的沟通渠道,达到了税企“双减负”效应,实现了“放而不乱,管而有序”的目标。 

  宁夏国税局从推广“宁税通”手机App之初,就搭建税务人员、办税人员、技术人员3方联合共享服务团队,全区建立起7个专门微信群,由全区86名业务专家、54名办税服务厅宣传辅导人员和3名信息技术人员组成服务团队,采取上下联动、内外配合,加强宣传培训和推广应用工作。截至目前,宁夏国税系统对全区29个县级局所管辖的2400户纳税人开展专题培训31场次,下发宣传材料2万余份,收集各类意见建议17条。“宁税通”手机App试运行期间,有43户纳税人通过手机申报缴税,征收税款达44950.62元,为1047户小规模企业减负松绑和推送个性化服务,用户增加量和业务增速都在快速攀升,指尖上的税务局将成为广大纳税人办税新时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