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科技扶贫取得突出成效
发表时间:2018-01-29 09:41:00 来源:自治区科技厅 阅读量:
【字体:

  2017年,我区持续加强科技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 

  一是持续开展造血式扶贫。深入推进科技扶贫指导员“百人团”工程,组织104名科技人员在中南部102个重点贫困村,开展技术培训300余场次,培训农民8000余人次;在固原市3个重点贫困村开展科技精准扶贫整村推进示范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二是深入推进“三区”人才计划,选派277名科技人员到14“三区”县开展科技援助服务,累计开展各类技术培训500余场次,培训农民上万人次,为贫困地区培养了一批“带不走的”技术人才。 

  三是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行动,1200多名科技特派员在南部山区贫困村开展创业式扶贫,培育科技示范户2435户,培训农户45000多人次,有效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科技特派员服务区内农民收入高出其他地区15%以上。 

  四是持续开展科技惠民工作。在贫困县区建立了20多个常见多发疾病规范化防治技术示范基地,推广先进卫生技术成果100余项,培训基层医疗技术人员1.5万多人次,开展疾病筛查近6万人次,为遏制贫困地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发挥了有效作用。我区科技扶贫工作得到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的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