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出台硬举措全面提升
卫生计生服务能力和水平
发表时间:2018-01-24 09:28:00 来源:自治区卫生计生委 阅读量:
【字体:

  2018年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将拿出1000万元,启动高层次医疗卫生人才引进培养计划,并出台硬措施,全面提升卫生计生服务能力和水平。 

  一是多举措引进人才。以出生缺陷、肿瘤、脑卒中、心血管病、精神障碍等为重点,今年计划引进学术技术水平国内排名前10位的领先团队50个,给予每个团队最高不超过20万元经费补助。重点引进领军人才5名以上,急需紧缺人才40名以上。对自主引进全日制博士及以上高层次人才,不受编制总量和岗位结构比例等限制,没有空编的可采取“先进后出”的办法解决。对毕业于重点高校、重点学科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只要专业对口、编制有空额并急需引进的,可不参加全区统一招录考试,直接考察、考核录用。 

  二是多形式培养人才。借助国家和自治区人才培养项目、省际医疗卫生合作等平台,加强与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的合作,开展学科带头人和后备学科带头人培养。选派200名县级以上技术骨干和20名管理干部赴区外进修挂职。完善中医药人才培养体系,培养100名中医技术骨干。要求各市、县(区)确定2000名具有发展潜力的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干部,通过“送出去、请进来”进行重点培养,提高基层专业技术人员能力。 

  三是多渠道保障人才。降低进入门槛,推动基层单位招聘高层次和全科等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直接考察聘用,解决基层“招人难”问题。实施全科医生特设岗位计划,为贫困县区招聘特岗全科医生50名。继续推行多种形式医联体建设,构建不同级别、不同类别医疗机构分工协作机制,鼓励医联体内医疗机构在保持行政隶属关系和财政投入渠道不变的前提下,统筹人员调配、薪酬分配、资源共享等,形成优质医疗资源上下贯通的渠道和机制,促进人员有序流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