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确定卫生计生十项工程
发表时间:2018-01-24 09:25:00 来源:自治区卫生计生委 阅读量:
【字体:

  今年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将全面落实“大卫生、大健康”工作理念,以健康宁夏建设为主线,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努力推进卫生计生建设十项工程,不断提升全区卫生计生工作水平。 

  一是实施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加强乡镇社区服务能力建设,加快推进医疗联合体、区域医疗中心、专科医疗联盟建设。 

  二是实施全民健康促进工程。完善健康宁夏指标体系和行动计划,做好重大疾病防控,加强慢性病和健康危险因素监测干预,建设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落实14大类54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三是实施创新驱动人才工程。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卫生计生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62211”计划,大力培养全科医生,实施全科医生特设岗位计划,推进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提高医学科技创新能力。 

  四是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将医疗卫生资源重点向贫困地区倾斜,实施“三个一批”、完善“一免一降四提高一兜底”措施,提升农村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水平和健康水平。 

  五是实施生育服务幸福工程。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完善生育政策和经济社会政策的配套衔接。完善妇幼健康服务体系、计划生育家庭发展支持体系,应对人口老龄化,推进医养结合。 

  六是实施医疗服务模式转变工程。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和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加强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推进医疗卫生服务延伸至社区、家庭,实现“三个一”目标。 

  七是实施健康产业促进工程。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和健康产业融合发展,发展基于互联网的健康服务。优先支持社会力量举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建设健康旅游基地、全区膏方养生保健基地,开发20个中药医院制剂。 

  八是实施中医药传承发展工程。加强中医服务体系建设,实施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三五”行动计划。建设20个中医重点专科、18个国医堂、18个治未病中心,完成300名左右中(回)医药骨干人才培养。 

  九是实施智慧医疗工程。推进“卫生云”应用,构建全区“264112”人口健康信息化框架体系,推进卫生信息共享、互联互通,构建“互联网+医疗”新型服务体系,完善远程医疗,以智慧医疗为载体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效率。 

  十是实施健康环境建设工程。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开展卫生城镇创建和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加强食源性疾病防控工作,保障城乡居民饮水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