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金凤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突破人口限制实行按绩取酬
发表时间:2018-01-24 09:20:00 来源:自治区卫生计生委 阅读量:
【字体:

  为了更加合理的分配基本公共卫生经费,银川市金凤区不断创新绩效考核方式方法,强化考核结果的应用,努力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保障各项服务规范开展。 

  一是科学核准工作量。邀请专家将基本公共卫生各项目工作按难易程度核算不同的工作量,工作质量作为系数,工作质量由考核专家认定,各基层医疗机构最终的工作总量为工作量系数,故工作量和工作质量越高,工作总量就越多。 

  二是合理分配工作经费。用国家拨付的全年基本公共卫生总经费除以全年的工作总量,测算单个工作量金额,各基层医疗机构按照考核后的最终工作总量*单个工作量金额,兑现全年基本公共卫生经费,实现了按绩取酬。 

  三是奖罚分明注重实效。对在全年基本公共卫生考核中排名前三和后三的基层医疗机构再次进行奖惩。通过按绩取酬,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考核更加公平、公正,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更加规范、高效。同时也充分调动了基层工作人员的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