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零售布局启航扩消费持续给力
发表时间:2018-01-16 10:34:00 来源:自治区商务厅 阅读量:
【字体:

  为满足我区居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扩大升级,商务厅聚焦民生领域,全面推进“互联网促消费”行动,依托电子商务进农村、进社区项目,持续丰富居民“菜篮子”。其中,以宁夏宅鲜送公司为代表的新零售业态取得可喜成绩。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宅鲜送”公司积极探索基于大数据分析的农产品新零售商业模式,以展示馆和互联网营销中心为基地线上线下联动发力,搭建起连接农产品生产者和消费者的新销售平台。上游连接农副产品合作生产基地及加工厂,按照有机农业的生产技术标准监督农副产品生产及加工全流程,确保销售产品的品质;中间通过建立完善高效的冷链物流配送体系,保证配送的实效及品质;下游连接社区超市,通过建设社区共享超市,让市民拿一部手机就可以体验无人售货的便捷,真正实现了农产品产销无缝衔接。 

  目前“宅鲜送”已征集我区本地农产品15类60余种,联合农副产品生产加工产业基地联盟12家,一期在银川、石嘴山的生活社区、写字楼等地投放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农产品智能售货柜12个,用户通过扫描售货柜上的二维码即可开柜选货,取货关柜后手机自动结算,破解了生鲜电商最后“100米”问题。同时,消费者通过扫描农产品包装上的溯源二维码,即可了解农产品生产流通的各个环节,真正实现从田间到餐桌的全程溯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