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各级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
全面展开清雪除冰大会战
发表时间:2018-01-12 09:05:00 来源: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 阅读量:
【字体:

  近日,全区各地迎来了2018年的第一场雪,面对降雪雪量大、时间长、清雪除冰困难大的实际情况,为最大限度降低降雪天气对广大市民的出行带来的影响,全区各级城市管理部门迅速行动起来,统筹安排,严密组织,积极投入人员、装备等力量组织清扫道路等相关区域积雪,在全区展开一场火热的清雪除冰大会战。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在接到气象部门气象预报后,提早启动极端恶劣天气应急响应预案,安排落实人员力量,检查清扫车辆装备技术状况,科学制定本辖区清扫方案,认真做好降雪前各项准备工作。降雪期间,各地城市管理部门加大对辖区内道路、桥梁进行巡查,掌握积雪结冰情况,统筹安排清扫机械和人员,对路口和桥梁周边喷洒融雪剂,减少人工除雪劳动强度,提高清扫效率。 

  二是集中力量攻坚。针对本次降雪来势猛、持续时间长等特点,全区各级城市管理部门动员所属全部力量,对城市区主干道路、居民区密集区域道路等重点区域进行重点清扫,保证降雪期间城市道路畅通、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洒水车喷洒融雪剂溶液,生产车辆撒融雪盐,大型清雪车辆清雪,雪辊车、雪铲车梯次进行推雪作业,刮雪铲、除雪锹等工具对路面上的积雪进行清除,机扫、洗路车清扫道路残雪。通过各种机械、装备的有效配合,清雪除冰大会战成效明显,确保了降雪期间城市道路交通系统有序运行,为人民群众在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出行提供便利条件。 

  三是动员各方参与。各地城市管理执法部门积极发动辖区机关单位、小区物业、学校和沿街商户参与到清雪工作中,在提高除雪效率的同时,增强大家共同参与城市治理的意识。通过全区城市管理、环卫及社会力量的积极参与,2018年我区首场降雪的清雪除冰行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城市建成区内主干道路积雪清理基本完成,管理工作“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美好环境与和谐社会共同缔造”治理理念在工作实践中得到充分彰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