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来宁
调研太中银铁路宁夏段增建二线项
发表时间:2017-12-29 10:02:00 来源: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阅读量:
【字体:

  12月25日,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运输与经济研究所(以下简称“铁科院运经所”)来宁调研太中银铁路宁夏段增建二线项目,听取我区相关部门意见,并对项目前期工作研究工作方案进行修改。自治区交通规划办,银川市发展改革委、交通局、规划局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处于京兰通道、包(银)海通道、青银通道的银西高铁、中兰高铁、包银高铁等项目均已启动,仅剩东向青银通道的太中银铁路宁夏段增建二线项目还未开展前期工作,成为我区向东通道的“中梗阻”,影响了该通道运输能力的发挥。 

  为加快推进太中银铁路宁夏段增建二线项目,自治区交通规划办委托铁科院运经所开展了项目前期工作研究,争取在2018年铁路总公司对“十三五”铁路建设规划进行中期评估调整时将该项目纳入,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开工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