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国土厅创新干部
人才培养方式重视打基础强队伍
发表时间:2017-12-25 10:52:00 来源:自治区国土资源厅 阅读量:
【字体:

  国土资源厅党组认真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选人用人的一系列重要精神,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原则,发挥好党组领导和把关作用,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努力用好的制度、好的作风选出好干部,努力选准用顺干部,为国土资源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是全面落实人才政策和工作部署,建立具有活力的“选、育、用”相适的人才发展机制。进一步优化干部人才结构、专业结构、梯队结构,今年公开招录了31名国土资源领域三大专业人员,计划引进16名高层次专业人才;积极培养高层次创新型人才。通过宁夏“智慧国土”院士工作站先后引入了2位院士和16位专家,引进中国地质大学的高层次团队,投入经费500多万开展了4个课题的合作攻坚;大力培养专业技术骨干人才。在第五届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了团体三等奖,4名同志受到表彰奖励;1人被国土资源部评为杰出青年科技人才,推荐2名同志为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身边的大国工匠”宣传人选,推荐10名同志为自治区青年拔尖人才培养工程人选;引进的1名博士落实了高级岗位待遇。 

  二是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拓展院士工作站合作平台,建立了国土资源地理信息中心主办,其他直属事业单位和学会参建的院士工作站工作机制,开展了9个科研创新课题研究,“智慧国土”院士工作站被自治区评为优秀等次;经多方争取,“国土资源部战略研究重点实验室宁夏研究中心”、“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重点实验室科研基地”在我厅挂牌。构建高校合作平台,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签署了厅校战略合作协议,在人才培养和科研攻关等领域广泛合作交流,2017年议定的8个具体任务全部得到落实,推荐了130人报名参加该校在职研究生考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