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建四项新机制加强企业研发费用
税前加计扣除政策贯彻落实工作
发表时间:2017-12-18 09:41:00 来源:自治区科技厅 阅读量:
【字体:

  近日,自治区科技、国税、地税三部门共同建立四项新机制,加强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落实工作。 

  一是建立协商机制,每季至少召开一次工作联系会议,协商解决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落实中存在的问题。 

  二是建立宣传辅导机制,联合开展宣传活动,共同对企业开展精准辅导,帮助企业解决研发项目管理和研发费用归集等重点问题。 

  三是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科技主管部门每年3月底前将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录、承担的项目名称等信息传递给同级税务主管部门,便于税务部门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各级税务部门应在每年7月底前及时将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优惠政策落实情况传递给同级科技部门,便于科技部门了解掌握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情况。 

  四是建立调研督导机制,定期或不定期联合开展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调研或督导检查,及时收集基层和纳税人政策落实情况,督促和解决政策落实中出现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