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校企搭桥助推产学研合作
发表时间:2017-12-15 09:03:00 来源: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服务局 阅读量:
【字体:

  2017年12月7日下午,宁夏金彤枸杞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8家企业负责人与北方民族大学雷茜教授等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这是产学研合作带来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联合发展的良好开端,是落实自治区创新驱动战略的具体行动,将为非公企业、中小企业提档升级,创新发展增添新动能,也将对合作各方实现资源共享、互利互赢创新发展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今年以来,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服务局通过搭建的宁夏产学研合作创新服务平台,开展线上技术、项目、人才需求信息发布,线下对接。先后得到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积极响应,共征集全区46家中小企业技术难题85项,征集区内外8家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科技成果58项,经筛选对合作意愿强烈的项目组织线下对接,先后组织了宁夏大学与食品中小企业,北方民族大学与有关企业产学研合作对接会。组织双方见面,进行面对面对接交流,同时根据情况,引导高校老师深入企业进行现场考察,力促项目落实。共有6家企业与宁夏大学、8家企业与北方民族大学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