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五项措施”加强防范传销和非法集资
发表时间:2017-12-04 10:50:00 来源:中卫市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中卫五项措施”加强防范传销和非法集资,使全市网络传销和非法集资风险得到有效防控。一是扎实开展主题宣传活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5.15打击经济犯罪日”“政法综治宣传月等活动期间,组织综治、市场监管、公安、金融等30多个部门,开展以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发放传单、现场讲解、义务咨询等方式进行法制宣传,起到良好社会宣传效果。二是加强直销监管。不断强化对直销企业监管和会议报备监督工作。共监督直销企业各类会议报备6次,现场监督直销经营网点开展各类会议3场次。三是五结合加强防范传销和非法集资工作。与注册登记相结合,认真做好摸底调查;与日常巡查相结合,依法严查违法经营行为;与广告监管相结合,大力打击违法广告;与合同监管相结合,规范合同行为;与宣传教育相结合,切实强化社会舆论宣传。四是开展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专项活动。今年全市非法集资共立案41起,破案38起,采取强制措施260余人,涉及人员15600余人;传销案件立案20起,破案17起,采取强制措施17人。五是多部门联合开展打击处置行动。对麦点商城涉嫌以传销形式从事变相非法集资行为,组织市场监管、公安、商务、金融等部门进行会商,并开展专项检查。积极做好善心汇非法传销人员稳控工作,十九大期间,5080善心汇人员均处于可控状态。对宁夏善杞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核查,排除该公司涉及善心汇案件的嫌疑。目前,正在全力侦查国梦钙果网络传销案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