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地税系统有力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
发表时间:2017-11-27 11:30:00 来源:自治区地税局 阅读量:
【字体:

  今年以来,自治区地税局与宁夏国税局、公安厅通力协作,联合开展了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工作,有力打击了发票违法行为,促进了税收秩序好转。截至11月14日,全区地税系统各级单位共检查发现使用发票有问题户205户,查处非法发票815份,涉案金额12168.25万元,涉案税额312.75万元,目前已入库税款157.76万元,滞纳金16.39万元,罚款42.03万元。 

  2017年4月,自治区地税局与宁夏国税局、公安厅联合印发了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工作实施方案,对全区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半年来,全区地税系统各级税务部门将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工作与税收随机抽查、行业和区域专项整治、举报案件查处、发票协查等工作相结合,按照打击与建设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的原则,重点对交通运输、房地产、建筑安装、金融保险、住宿餐饮娱乐、商业批发与零售、药品与医疗器械、中介机构、广告传媒等发票违法问题高发、频发行业开展了发票使用情况重点检查。检查过程中,各级地税部门注重加强与国税、公安、通讯管理等综合治理发票违法信息的部门加强协作,积极配合财政、审计等部门开展对行政、事业单位等非纳税单位发票使用情况的专项检查工作,确保打击发票违法犯罪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