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全国贸促系统共同推进国际
产能合作机遇加快推进我区境外园区建设
发表时间:2017-11-22 10:00:00 来源:自治区博览局 阅读量:
【字体:

  2017年11月17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的2017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在湖南长沙举行,宁夏博览局(宁夏贸促会参会 

  本次研讨会以“开启‘一带一路’跨国投资与服务新时代”为主题,共有来自国内外的政府机构、驻华使馆官员、企业家代表和媒体记者等600余人参加该活动。中国贸促会王锦珍副会长、湖南省人民政府何报翔副省长和柬埔寨商业部国务秘书欧克.帕奇在活动开幕式上致辞。会上,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发布了《全国贸促系统关于推进国际产能合作联合行动计划倡议》和《2017年中国投资环境研究报告》,并举行“中国投资环境监测中心授牌仪式”,为天津、湖南等12个省级贸促分会颁发了中国投资环境监测中心牌匾。会议还举行了以“跨国投资趋势”、“国际产能合作”、“农业对外合作”、“境外经贸合作区”、“跨国投资服务”、“智能制造”和“国别专场”等为议题的多项经贸促进和专场推介活动。此次系列活动开启了全国贸促系统“一带一路”跨国投资与服务新时代。 

  我区将抓住全国各地行业贸促会共同参与联合行动,推进企业开展国际产能合作这一有利机遇,汇聚贸促系统力量,加快推进我区牵头建设的中国—沙特产业园、中国—阿曼产业园、中国—毛里塔尼亚产业园等境外园区。一是积极研究相关国家和地区的发展规划、产业政策、营商环境、投资风险等信息,共享研究成果。二是充分利用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广泛宣传政策主张,促成项目落地。三是积极发挥有关论坛展览、团组互访和项目对接等贸易促进的平台作用,为国内企业牵线搭桥,促进企业抱团出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