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研发的新型功能材料用
高温高真空烧结炉成功打破进口依赖
发表时间:2017-11-22 10:53:00 来源:自治区科技厅 阅读量:
【字体:

  目前,我国对高品质新型功能材料用高温高真空烧结炉的需求日益旺盛严重依赖进口。近日,自治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专项支持的“新型功能材料用高温高真空烧结炉研发”项目历时4成功研发出性能优异替代进口的高品质新型功能材料用高温高真空烧结炉。 

  该项目宁夏力恒真空设备有限公司承担,企业完全依托自身技术力量开展自主研发,在炉温监测、气缸紧缩、热屏定位、液压缸升降装置等方面取得技术突破,在最大有效体积、工作温度区间、最高工作温度、炉温均匀性等方面均明显优于国内同类产品,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6项。经国家科技成果评价,产品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打破了国内对进口高温高真空烧结炉的依赖。项目成果转化后,已为国内外多家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提供了优质产品与服务,为推动相关产业技术进步、提高生产效率、保障国家关键功能材料生产安全和关键设备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