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安排部署
2017至2018年度黄河宁夏段防凌工作
发表时间:2017-11-21 10:21:00 来源:自治区水利厅 阅读量:
【字体:

  1120日,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20172018年度黄河宁夏段防凌工作视频会议,传达黄河防总防凌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本年度全区黄河防凌工作。会议总结了上一年度我区黄河防凌工作,对20172018年度黄河防凌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宁夏气象局就凌汛期气候变化进行了分析预测,自治区水文局就黄河凌情发展趋势及监测工作进行了汇报,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中卫市防指在分会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上一年度黄河防凌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今年黄河防凌工作面临的形势及存在的问题:黄河凌汛突发性强,难预测、难防守、难抢险的基本特征没有改变;影响凌情变化的外界条件、复杂因素没有改变;气象的不稳定因素及风险增加;河道持续淤积、主槽日渐萎缩,河势演变情况更趋复杂,加之黄河防洪防凌体系还不够健全,小水致灾风险进一步增加,黄河宁夏段防凌形势依然严峻。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灾害风险管理和综合防灾减灾理念,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常态减灾和非常态减灾相统一,认真查找今年黄河防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研究出现的新情况,周密部署,密切配合,努力开创我区黄河防凌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本年度黄河防凌工作要立足于防御黄河历史上最严重凌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重要堤防不决口,最大程度减少凌汛灾害损失,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一是明确防凌责任,全面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二是强化组织落实,着力提高防凌应急处置能力;三是严明工作纪律,全面提高防凌调度管理水平;四是加强沟通会商,形成防凌抗灾工作合力;五是积极正面引导,形成防凌工作良好氛围。 

  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水利厅有关部门以及水库管理单位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沿黄各市、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