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质量月”活动助推区供销社创新发展
发表时间:2017-11-14 11:13:00 来源:自治区供销社 阅读量:
【字体:

  为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精神,进一步推进供销合作社系统质量建设工作,营造人人重视质量、事事讲求质量的浓厚氛围,形成推动质量提升的长效机制,提高全区供销社经营服务能力,根据《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2017年全国供销合作社“质量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围绕“质量强社促发展服务‘三农’惠民生”的主题,今年9月至10月期间区供销社积极组织全系统集中开展“质量月”活动。 

  这次“质量月”活动有以下四个特点: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区供销社及时转发了《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2017年全国供销合作社“质量月”活动的通知》,各市县供销社、供销集团公司及出资企业、专业合作社积极行动,建立工作机制,全力开展“质量月”活动。石嘴山市、吴忠市、海原县供销社、昊鑫现代农业公司等单位,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和目标任务,为“质量月”活动提供有力支撑。 

  二是大力宣传,营造氛围 海原县供销社、昊鑫公司、土产果品公司等单位召开了动员大会,积极动员,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开展内容丰富的特色活动。石嘴山市供销社组织县(区)供销社及相关企业工作人员,组成宣传队伍,分别深入监管单位、相关企业开展“质量月”活动宣传。昊鑫公司利用公司门头电子屏和宣传栏宣传“质量月”活动的主题及活动内容,悬挂“质量兴企促发展,服务三农惠民生”条幅,营造人人关心质量,人人重视质量的良好氛围。 

  是加强培训,提高素质。区供销社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加强培训,提高人员素质。10月13日区供销社召开了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构建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宣贯培训会。会议专门邀请了自治区安监局法规处处长对如何构建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进行了专题培训,吴鑫公司邀请北京华夏恒宾咨询管理有限老师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质量管理体系培训。开展了“增强质量红线意识,提高质量管控水平”为主题的讨论活动。各单位还组织开展了全面彻底的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行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质量安全环境。 

  四是是突出重点,强化落实。市县供销社及出资企业围绕质量领域中的热点问题,利用“质量月”活动平台,紧扣“强化管理,促进社属企业提质增效”“强化‘两个体系’建设,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强化标准化管理,实施品牌建设”“强化农产品质量管控,完善检测追溯体系”四个重点来开展。“质量月”活动的开展,推动了供销合作社“12345”工作思路的落实,实现了“两个体系”建设试点的阶段性目标,创新了农业社会化服务方式,带动了企业全面加强质量管理,促进了企业品牌化建设,强化了供销社农产品市场及电商产品质量管控,形成了提升发展质量的长效机制,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做出了新贡献,推动了区供销社事业的创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