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宁夏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拉开帷幕
发表时间:2017-11-01 10:56:00 来源:自治区体育局 阅读量:
【字体:

  1028日,由宁夏教育厅、宁夏体育局主办、宁夏报业集团公司承办、宁夏胜利体育有限公司、宁夏大学、宁夏大学附属中学协办的2017宁夏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在宁夏大学体育场拉开帷幕,共有全区各地44支代表队的856名选手参加比赛。

  本次联赛是在各学校校园足球班级、年级比赛基础上,经过县市级联赛选拔后举办的区级联赛,已连续举办三届,分为初中组、高中组、大学组三个组别,是目前我区校园足球的最高赛事,也是举办联赛以来涉及面最广、规模最大的一届赛事,其中最大的亮点是首次有7支女子足球代表队参赛。联赛为期9天,采取赛会制,将进行120余场比赛,最终决出所有名次,评选出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队和优秀运动员、优秀裁判员,并按成绩选派高中组、大学组代表队,参加2017-2018年全国校园足球高中组、大学组联赛。 

  近年来,我区通过“十项举措”大力推进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200所学校被教育部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灵武市、银川市兴庆区等三个县(市、区)被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县区,足球运动广泛开展,学生参与足球运动的比例大幅上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