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举行马铃薯测产现场会
小庄村项目基地平均亩产6246.98公斤 创项目区单产最高纪录
发表时间:2017-10-29 10:05:00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单株产量分别达到4.65公斤、3.3公斤、2.9公斤……连连曝出的测产数据,让西吉县红耀乡小庄村村民熊志忠心里乐开了花。10月26日,宁夏农牧厅邀请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宁夏统计局、固原市农牧局及宁夏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种子工作站等单位的专家,对小庄村马铃薯绿色高产高效创建项目基地进行现场实收实测,5.6亩高产创建点采用白色全膜覆盖技术种植,平均亩产6246.98公斤,较2014年6162公斤最高纪录增产84.98公斤,创项目区单产最高纪录。

  今年,宁夏马铃薯种植面积254.3万亩,其中,作为我区马铃薯产业核心区的西吉县种植面积105万亩,占全区总面积的41%。近年来,我区围绕农业部绿色高产高效创建、自治区种薯繁育体系建设、主食化开发试点等项目支撑,形成了“种薯三级繁育、鲜薯外销、淀粉加工、主食开发”四业并进,产、加、销一体化的全产业链格局。在项目区集成推广“优良品种+脱毒种薯+绿色高产高效技术+病虫害综合防控+机收机播+科学贮藏”综合技术模式。脱毒种薯应用率达到70%以上,地膜覆盖、测土配方施肥、水肥一体化、病虫害统防统治等绿色高产高效技术到位率达到95%以上,机械化率达到50%以上。

  目前,我区马铃薯收获已近60%。据各县(区)实收测产,马铃薯单产增,总产稳中有增,为全区粮食丰收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