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给农民稳稳的幸福
——访党的十九大代表朱玉国
发表时间:2017-10-21 09:36: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阅读量:
【字体:

  党的十九大开幕以来,朱玉国代表研读十九大报告全文不下十次,并圈划出很多关注点。其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他用双线划出的“重点”之一。

  报告提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这给了全国农民稳稳的幸福。”朱玉国说。

  朱玉国现任盐池县王乐井乡曾记畔村党支部书记,多年来带领农民锲而不舍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我们的新农村虽然还未达到‘总要求’的标准,但我们会锲而不舍地向这个目标迈进”。

  曾记畔村采取“信用建设+产业基础+金融支撑”三位一体的金融扶贫方式,将互助资金从运行时的20万元,扩充到目前的800多万元,撬动银行贷款5000多万元。在金融贷款的支撑下,曾记畔村民有了实实在在的产业:羊存栏量1.3万只,养羊五六百只的大户十多户;种植2万亩小杂粮等。如今,曾记畔村硬化了32.1公里村道,水、电、路灯、通讯网络等实现了全覆盖,曾经的“空壳村”有了18.6万元集体收入,建成运营村互助养老院,为村民买医保,给考上大学的学生补贴学费……

  “报告提出‘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拓宽增收渠道’等方针政策,给我们农民吃了‘定心丸’,我们将扎实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发展好富民产业。”朱玉国信心满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