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新增三项地方标准填补国内空白
发表时间:2017-10-20 09:35:00 来源:自治区质监局 阅读量:
【字体:

  10月14日是第48届“世界标准日”,自治区质监局围绕“标准化助力质量提升”主题,组织开展了“标准化+精准扶贫”宣传活动,现场发布了《光伏扶贫电站关键设备》《光伏扶贫电站施工规范》和《光伏扶贫电站验收规范》三项推荐性地方标准。

  光伏扶贫是2014年由国家扶贫办和能源局联合推出的十大产业精准扶贫方式之一。我区作为国家光伏扶贫试点省份,先后在区内8个国家级贫困县和3个县外生态移民点采用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建设方式,开展首批光伏扶贫工程。为有效解决光伏扶贫电站建设出现的设备使用良莠不齐、工程建设质量不过关工程验收标准不统一等情况,自治区质监局开通“绿色通道”,及时完成了该三项地方标准的审批和发布。

  此次发布的这三项标准,填补了国内光伏扶贫标准的空白,将为光伏扶贫工程有序、健康、高效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和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