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体育职业学院挂牌成立
发表时间:2017-10-20 09:32:00 来源:自治区体育局 阅读量:
【字体:

  10月19日,宁夏体育职业学院挂牌仪式在学院田径馆隆重举行。自治区副主席姚爱兴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挂牌仪式。

  宁夏体育职业学院是宁夏第一所体育类高等专科职业院校,填补了宁夏高等体育职业教育的空白。学院位于西夏区宁夏职业教育园区内,校区占地290亩,总投资4亿元。根据社会需求和学生发展,学院设立运动训练、体育教育、社会体育、体育运营与管理、体育保健和康复五大专业,田径、射击、举重等12个运动项目以及15个校外实训基地。

  学院前身为宁夏体育运动学校,办学三十多年来,注重体育人才的挖掘、培养和输送,办学规模逐年扩大,在校学生从建校初期的49人发展到现在的近700人,多年来为我区专业运动队培养输送优秀运动员600多名,培养社会体育人才数千名,参加各级各类赛事共获得录取名次5625个。

  随着社会发展及体育人才需求的不断上升,宁夏体育运动学校作为竞技体育三级训练体系的核心环节,无法满足我区体育事业对体育人才的需求。为此,自治区体育局于2015年10月提出设立“宁夏体育职业学院”的申请;2016年12月,学院筹建工作通过自治区教育厅高校评估专家组审核;今年3月,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宁夏体育职业学院;5月10日,通过教育部备案;10月19日,宁夏体育职业学院正式挂牌成立。

  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张柏森指出,设立宁夏体育职业学院是深入推进教育体制改革的成果,是顺应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实践,也是宁夏几代“体育人”夙愿得以实现。宁夏体育职业学院将抢抓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发展机遇,充分展现体育特色,不断提高训练教学质量,努力把宁夏体育职业学院打造成为一所高水平体育院校,为宁夏体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自治区副主席姚爱兴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在宁夏体育职业学院成立的新起点上,要团结奋进,凝聚新的力量;要高位谋划,描绘新的蓝图;要创新发展,创造新的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