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加大推进现代农业科技创新示范推广力度
发表时间:2017-10-20 09:32:00 来源:自治区科技厅 阅读量:
【字体:

  今年以来,我区进一步加大科技示范推广力度,推动全区农业生产领域全面运用现代农业技术。

  一是在智慧农业、优质牛羊肉加工、枸杞鲜果保鲜、特色果蔬绿色贮藏保鲜等方面,组织实施61项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积极开展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组织实施自治区科技惠民计划项目,着力研发和推亚麻籽优良品种选育及繁育、特色中药材高效深加工、精细化农业气候区划全程气象保障服务技术等现代农业技术成果,提升我区优势特色农产品科技含量。

  二是积极学习借鉴区外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经验做法,筹备建设自治区现代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以智慧农业为引领,聚焦我区农业产业转型发展需求,集中开展现代农业先进技术示范,辐射带动全区农业向现代化发展。

  三是完善农业科技进步考核方法,优化考核指标体系,将农业总产值、物质投入、劳动力投入、耕地面积四项定量指标和农业经营管理和服务技术、农业与农村政策、科技政策、农业科技投入与产出等定性指标纳入测算指标,提高农业科技进步考核的科学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