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民委积极推进民族事务立法工作
发表时间:2017-10-09 08:55:00 来源:自治区民委 阅读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用法律保障民族团结,近日,宁夏民委召开民族事务立法会议,安排布署《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条例》调研论证起草工作。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各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研究制定《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条例》是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战略举措,是依法治理民族事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区的必然要求,是打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推动宁夏民族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加快推进立法调研论证起草工作,建立工作机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二要尽快开展立法调研,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任务、责任领导和完成时限;三要及时向国家民委汇报,请求国家民委给予指导和支持;四要加强统筹协调,办公室积极做好协调服务工作,确保调研论证工作有效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