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文明旅游志愿服务进景区推进会举行
发表时间:2017-10-02 10:22:00 来源:旅游局 阅读量:
【字体:

  9月24日下午,由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区直机关工委联合举办的全区“文明旅游志愿服务进景区”推进会在水洞沟景区举行。来自全区各市文明办、旅游委(局)的相关负责人、全区4A级以上景区、出境旅行社等旅游企业代表、导游代表以及文明旅游服务志愿者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推进会学习观摩了水洞沟5A级景区志愿服务活动,先进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发布了《旅游志愿服务倡议书》,并提出了景区志愿服务不仅要进得去,更要动起来,扎下根的活动倡议。会上,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赵明霞就全区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要求全区旅游企业要从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健全工作体系、提升服务质量、丰富服务活动、打造服务品牌等方面持续提升旅游行业文明创建水平,为我区全域旅游创建打造一扇亮丽的窗口。

  为深入贯彻中央文明办2017年文明旅游部际联席会议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与文明办、区直机关工委共同启动了全区“文明旅游志愿服务进景区”活动。活动自开展以来,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先后组织文明旅游志愿者走进沙坡头旅游景区、镇北堡影视城、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等十余个4A级以上景区,开展了岗位体验、环境保护、普通话培训、争做文明旅游小使者等活动,引导景区建立和完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切实提升了我区文明旅游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欢迎和好评。下一步,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围绕新颁布的《志愿服务条例》,以推进文明旅游工作为重点,通过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进景区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区文明旅游工作质量,优化宁夏全域旅游发展环境,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