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系统五项举措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
发表时间:2017-09-30 09:14:00 来源:自治区环境保护厅 阅读量:
【字体:

  为全面落实和推进河长制工作,履职尽责,多措并举,环保系统明确六项工作措施。

  一是切实加大水质监测力度,定期开展水质监测,及时了解黄河干流、重点入黄排水沟等水质断面情况。

  二是加大涉水企业环境监察执法力度,树立环保“铁军、铁心、铁腕”的手段,对违法企业实施“零容忍”,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三是加大排水沟排污口排查力度,摸清污染源排污口各项情况,并联合相关部门对排污口进行全面封堵。

  四是加大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运行管理的监督,定期监测污水处理站进出口水质,按月督查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并将督查结果纳入到城乡环境考核结果当中。

  五是加大水环境治理和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和部分排水沟人工湿地建设进度,以项目促进河长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