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2017年建档立卡家庭困难学生资助情况
发表时间:2017-09-29 18:02:00 来源:自治区教育厅 阅读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进一步完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有效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自治区教育厅根据《宁夏教育精准扶贫行动方案(20162020年)》要求,在全区大力开展“贫困学生资助惠民行动”,通过精准施助,特困特助,把建档立卡家庭学生作为精准资助的主要目标。2016年以来,先后向自治区财政积极争取到“中职学校‘9+3’职业教育专项资金”“免除普通高中建档立卡家庭困难学生学费”“学前教育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和残疾儿童免除保教费补助伙食费”“高职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减免学费”等项目的资金支持,并纳入财政中期规划项目库,使我区以建档立卡家庭学生为主的最困难学生群体,享受到更多的助学政策。

  2017年春季学期,已资助建档立卡学生3.7万人,资金总额为2300余万元(其中:学前教育建档立卡家庭贫困户儿童“一免一补”政策资助10964人、下达资金1315.68万元,普通高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学费2.6万人、下达资金1000余万元)。从秋季学期起,实施为全区高职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减免学费政策,按每生每年4200元标准减免学费。同时,将深入推进把学前教育建档立卡家庭贫困户儿童“一免一补”政策范围扩大到九县(区)农村(不含县城、乡镇)在园幼儿,按照1500元/生·年标准免除保教费,900元/生·年标准补助伙食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