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六届)中国国际煤化工发展论坛在银川开幕
发表时间:2017-09-28 09:07:00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9月27日,2017(第六届)中国国际煤化工发展论坛在银川开幕,来自煤化工各领域的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当前煤化工发展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探索新形势下煤化工产业发展战略和创新方向。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超超,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慧芳出席开幕式。

  本届论坛主题为“创新 融合 绿色 高效”,论坛秉承专业性、权威性、国际性和高水准特色,邀请了行业知名专家、国内外煤化工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所等单位到会交流。同时,针对当前煤化工发展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促进我国煤化工产业创新交流和升级示范,加快新技术与装备在煤化工产业中的应用,探索新形势下煤化工产业发展战略和创新方向,积极引导行业转型升级,为世界能源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新贡献。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在主旨演讲说中,我国现代煤化工经历了“十一五”和“十二五”的快速发展,技术创新和产业规模均走在世界前列,已建成了煤制油、煤制烯烃、煤制天然气、煤制乙二醇等一批现代煤化工示范工程,形成了一定产业规模。“十三五”及今后较长一个时期,是我国推动能源革命和现代煤化工行业升级示范的关键时期。现代煤化工发展在深入开展升级示范的同时,应围绕制约现代煤化工产业发展的重大关键共性技术和重大装备积极开展科技攻关,尽快改变目前终端产品结构雷同的被动局面,加快形成终端产品高端化、差异化的新局面。会上,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王基铭院士作了《中国现代煤化工产业可持续发展战略探讨》演讲。

  本届论坛还安排了高端论坛、以及三个专题论坛,针对行业热点进行专题研讨、互动交流。

   

  同期举行的煤化工展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