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审计厅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发表时间:2017-09-27 15:58:00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 阅读量:
【字体:

  今年以来,自治区审计厅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印发指导意见,制定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一是明确审计目标。通过经济责任审计,及时发现违纪违法违规问题,揭示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规尽责,促进地方和部门健全制度,完善机制。

  二是加大审计力度。坚持任中审计与离任审计相结合,以任中审计为主,前移监督关口。2017年安排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中,任中审计占69%。同时,加大对重点部门、关键岗位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力度,确保审计有重点、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的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

  三是深化审计内容。明确地方、部门(单位)、企业三类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内容和重点。及时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具体化为审计内容。

  四是规范审计报告。要求审计报告和审计结果报告等文书,按照规定,做到格式统一、要素齐全、内容完整、事实清楚、证据确凿、评价准确、定责正确。五是于9月18日举办了全区经济责任审计业务培训班,由审计署经责司刘海文处长就《两办规定》进行讲解,并结合案例就审计报告的撰写、责任的界定、审计评价的方法等进行了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