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以大视野构建公路交通运输框架体系
发表时间:2017-09-26 08:54:00 来源: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阅读量:
【字体:

  今年以来,交通运输厅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公路交通发展目标,积极构建未来五年更加清晰的公路交通运输框架体系。

  一是优化路网结构。按照国务院关于降低企业物流成本的相关要求,自治区于今年4月底取消了我区普通公路收费,同时围绕全区高速公路收费体系和普通国省干线非收费体系,积极构建高速公路快速通道网和普通公路畅行通道网,有效满足公众差异化出行需求。

  二是提高路网密度。加快构建“三环四纵六横”高速公路网,全力推进银川都市圈建设,促进形成银川至石嘴山、吴忠和宁东1小时交通圈,使全区公路网密度达到55公里/百平方公里,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2100公里。

  三是畅通省际通道。完善我区与周边省区快速运输通道,建成京藏、青银高速宁夏境内重点路段改扩建工程,加快银川至百色、乌海至玛沁、银川至昆明高速宁夏境内路段建设,增加省际高速公路出口8个,实现出省通道翻倍目标。

  四是实现内联外通。完善区内普通干线公路网,密布农村公路网络,提升改造普通国省道2500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5000公里,推进河东机场及银川东、吴忠、中卫和固原市火车站改扩建等5个综合客运枢纽项目建设,打通主动脉,畅通微循环,实现内联外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