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百倍的热情迎接新挑战
——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在宁夏各界引发强烈反响
发表时间:2017-09-26 09:10:00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太震撼了,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为祖国骄傲。”“生活在这样一个国家,真是幸福感爆棚!”连日来,由中宣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六集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在宁夏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自豪,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中国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银西高铁甘宁段8标段项目经理部组织员工集体观看了《辉煌中国》。“第一集《圆梦工程》中,高铁、大桥、隧道……一系列超级工程闪亮登场,堪称‘大片’!作为一名高铁建设者,我感到十分自豪。”该标段惠安堡隧道施工现场负责人段林峰告诉记者,银西高铁宁夏境内唯一一座隧道——惠安堡隧道不久前顺利贯通,这也是银西高铁贯通的第一座隧道。“我们将以百倍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稳步推进工程建设步伐,为宁夏早日通高铁作出贡献。”

  “看完第二集《创新活力》,感到中国的创新能力超乎想象——工业机器人世界第一、移动支付金额世界第一,尤其是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令人震撼。”神华宁煤煤制油分公司总工程师黄斌说,《辉煌中国》让他了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科技创新的历程和成果。“神华宁煤400万吨煤制油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先后联合国内29家企业和科研院所,承担了37项重大技术、装备及材料国产化任务的创新,多项指标居于世界领先水平。今后我们将加快产业技术创新,提升我国煤化工产业竞争力。”

  《辉煌中国》第三集《协调发展》中展示了闽宁对口帮扶协作的成就,让全区扶贫系统干部职工倍感自豪。“21年来,闽宁双方建立了‘联席推进、结对帮扶、产业带动、互学互助、社会参与’的扶贫协作机制,以西海固地区为战场,以解决贫困问题为核心,以产业协作扶贫为关键,以改善生态环境为基础,以激发内生动力为根本,创造了东西扶贫协作的典范,书写了我国扶贫开发历史上的瑰丽诗篇。”自治区扶贫办主任梁积裕说,今后,我区将强化结对帮扶关系与责任,着力做好闽宁协作示范村、镇建设,推进产业协作,深化人才交流与公共服务领域合作,全面提升扶贫协作水平,推动宁夏与全国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9月22日,银川市环保系统干部职工共同关注《辉煌中国》第四集《绿色家园》。银川市环境监察支队队长王惠娟说,现在中国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向污染宣战,“我们要认真落实环保执法监管责任,坚决打好大气、水、土壤等环境质量攻坚保卫战,让蓝天常在、青山常在、绿水常在。”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成就值得每个人自豪,一个强大的中国、自信的中国、开放的中国、感动的中国正在走向辉煌。”自治区民政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曹虎说,每一个科技创新的生动事例,都显示出中国强大的创新力量,而创新和进步,也让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社会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提升带来的幸福感。《协调发展》一集中,脱贫攻坚工作的不断推进,使无数贫困群众笑容绽放,贫困学生的求学路不再遥远。“一大批惠农民生项目在贫困农村落地生根,协调发展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切切实实的行动。”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锦林司法所调解员付振荣,在为祖国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的同时,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国家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我是一名专职调解员,通过观看《辉煌中国》,我发现人民调解工作也与共享经济有异曲同工之处,那就是资源共享、信息共享,才能更方便、高效地化解矛盾纠纷。我们要围绕“交通事故调解中心”“劳动争议调解室”等平台,正确运用法律法规,把人民调解工作做得更加有声有色,为促进地方繁荣稳定作贡献。

  正值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期,彭阳县红河镇红河村党支部书记王克正每天“忙到要累瘫”,但他会准时收看《辉煌中国》,“这部纪录片提振了我的精气神,给了我干工作的自信。我看到十八大以来,中国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创新、协调发展、生态建设、民生保障和对外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我将以此为动力,带领村民建设好现代农业示范园,发展水果以及乡村旅游产业,实现脱贫富民目标,与全国人民一起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辉煌中国》看得人特别振奋,尤其是关于宁夏的报道,让人热血沸腾。作为宁夏人,能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能为人民群众权益保驾护航,我感到骄傲自豪。市场监管涉及面广,压力大任务重,责任就是动力,只有我们更精细地监管才能让人民群众权益更安全。”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二分局稽查队队长巩丽芬说。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干部郝立颖说。

  “我自豪,因为我是这个盛世年华的见证者和亲历者。作为一名退休党员,今后我要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社会公益和志愿服务方面发挥余热。”金星镇金花园社区居民铁占明说,现在社区公益性服务阵地打造得非常好,便民服务项目越来越多,服务质量越来越好,让居民享受到了“金色阳光 七彩家园”的幸福生活。

  “生活在这样一个国家,真是幸福感爆棚!”宁夏大学音乐学院大三学生张阳和同学一起在电脑前观看了《辉煌中国》。他告诉记者,他对中国的创新活力印象最为深刻,因为无论是移动支付、共享单车还是云计算,这些切切实实改变着每个人的生活。“创新是我们的民族禀赋,今后我要把创新因子根植于血脉,敢于创新、敢于挑战,为家乡、为祖国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张阳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