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金融监管部门间实现40类近千个行业信息共享
发表时间:2017-09-14 15:06:00 来源:人民银行 阅读量:
【字体:

  为进一步促进金融监管部门之间数据信息交流与共享,强化金融稳定,人行银川中支与宁夏银监局、证监局、保监局、自治区金融局等部门完善工作协调机制建设,进一步细化信息共享内容,严格信息共享时效,规范数据共享渠道,进一步夯实金融监管协调工作的信息基础。

  人行银川中支调查统计部门在全面统筹行内各业务管理部门数据需求的基础上,通过现场座谈和函询等方式,并与银、证、保三个监管局及自治区金融局反复沟通协商,遵循便捷性、时效性及保密性等原则,最终确定了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以及担保公司、小贷公司等金融行业,相关约40类近千个指标的共享信息内容、频度、时限和方式。同时,与银、证、保三个监管局和自治区金融局分别联合印发金融信息共享办法,进一步完善了信息交流共享制度建设,形成了长效机制。

  目前的数据信息共享内容,涵盖了货币信贷月报、各类专项报表、稳定报告、银行、证券、保险业监管报表以及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基本情况等内容,覆盖了辖区基本金融业态,实现了金融监管部门之间数据信息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做好日常性数据交换共享的基础上,银川中支还吸纳监管信息共享内容,按季度编制《宁夏经济金融发展情况表》,以便更好地服务形势分析和领导决策。下一步,人行银川中支将密切关注金融业综合统计工作的推进,严格按照人总行的统一部署,利用此项信息共享机制搭建的良好平台,抓好各项制度的贯彻落实,更好服务金融业综合统计制度的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