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慈善网络信息平台正式上线
发表时间:2017-09-06 16:51:00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9月5日是第二个中华慈善日,当天,宁夏慈善网络信息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的开通实现了募捐平台网络化、募资方式多样化、工作信息公开化,同时便于社会大众监督慈善活动和有效配置慈善资源。

  宁夏慈善网络信息平台包括慈善项目、基金展示、线上捐赠、线上求助、信息披露、会员及志愿者管理等七大功能。该平台的投入使用,将使个人求助、慈善救助、社会募捐等活动更加便捷、高效。一方面,拨付救助资金实现在线操作,省去传统救助中的多个申请、审批环节,更加高效地实现“救穷、救困、救病、救急”;另一方面,互联网公开透明的特性使各方都可以轻易查证善款善物的使用、捐赠对象的境况与需求等信息,便于社会大众监督,有利于提高宁夏慈善总会的公信力、建设透明慈善。

  网络信息平台进一步拓宽了慈善募捐与慈善宣传的渠道,实现了线上线下的联动贯通。下一步,宁夏慈善总会将积极寻求与民政部指定的首批13家具有互联网募捐资质的网络信息募捐平台展开合作,为尽早实现项目上网、线上募捐做好准备。

  当日,宁夏民政厅还联合宁夏慈善总会在银川光明广场举行了慈善项目推介、大型义诊、慈善项目工作交流展示、专场文艺晚会等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