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尔邦节期间全区道路运输安全顺畅
发表时间:2017-09-05 15:07:00 来源:交通运输厅 阅读量:
【字体:

    2017年古尔邦节期间,全区道路旅客运输共发送旅客54.47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3.03%。节日期间,日均投入运力3762辆次,累计投入总客位数65.05万座、加班车258辆次、包车502辆次。

  节前,全区交通运输系统齐抓共管,以运输安全为重心,抓实抓好各项筹备工作。一是对区内主要汽车站安全生产、反恐安保和信访维稳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二是按照交通运输厅与公安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道路客运实名制管理的通知》要求,加快推进全区省际、市际长途班线实名制售票和查验准备工作;三是在客运站和客运企业进行拉网式检查,督促运输企业认真履行安全主体责任,提前做好运力准备,及时开展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恶劣天气和复杂道路驾驶常识、应急救援处置等方面的教育培训工作。

  节日期间,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运管机构多措并举,全力做好运输服务保障工作。一是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加大巡查频次,严厉打击黑车等各类非法营运行为;二是运政服务热线“12328”24小时畅通,受理群众对道路运输、行政执法、文明服务等情况的举报、投诉、意见建议;三是各汽车站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并运用互联网、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渠道售票和发布出行信息,确保旅客安全、便捷、温馨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