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地税局完成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工作
发表时间:2017-08-27 16:19:00 来源:政务服务中心 阅读量:
【字体:

  为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自治区地税局对照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对全系统涉税服务事项进行梳理,统筹建立了区、市、县三级系统通用的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为构建“不见面”审批模式,实现网上直办、就近能办、全区通办创造了必要条件。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按照《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务服务事项的通知》要求,制定实施方案,成立以张晔总会计师为组长,各相关处室为成员单位的工作组,编制梳理模板,明确工作任务、工作分工和完成时限,确保梳理工作如期完成。

  二是精心组织实施。组织各成员单位对涉及本处室的政务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厘清事项名称、行使层级、申请材料、承诺时限等内容,严格按照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的统一要求编制基本目录,确保梳理的事项全面、真实、合法、有效。

  三是提前完成任务。作为自治区政务服务中心确定的第一批完成部门,地税局克服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等困难,提前6天完成了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工作,共梳理出11个主项,52个子项,62个办理项,即办事项达到84%,“不见面”事项达到63%,圆满完成“不见面”审批事项达60%的年度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