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景区内外连接路 助推我区全域旅游发展
发表时间:2017-08-25 17:59:00 来源:交通运输厅 阅读量:
【字体:

  2016年以来,交通运输厅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打通旅游景区内外连接道路,提升交通旅游服务能力,助推我区全域旅游发展。

  一是建设通达景区快速通道,推进区域旅游一体化。突出银川市辐射功能,实施青银高速、京藏高速公路石嘴山至中宁段改扩建工程,提升高速公路重点路段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保障银川市与周边重点景区快速通达。加快推进银百高速宁东至甜水堡段、银昆高速太阳山至彭阳段项目实施,争取尽早形成我区东部旅游大通道。实施同心至海原、石嘴山至平罗等地方高速公路建设,建立周边景区到我区重要景区的高速通道,进一步促进形成区域旅游经济圈。目前,全区4家5A级景区全部由高速公路连通。二是实施连接景区道路工程,改善景区互联互通条件。加快连接景区的国省干线公路升级改造,推进国道109、国道110、国道339等改造升级,提高景区对外连接道路通行能力。积极支持景区对外旅游公路建设,争取交通运输部支持泾源县经盛乡至老龙潭革命纪念亭、好水至兴隆、固原市至六盘山长征景区等三条106公里旅游公路公路建设,投资8.4亿元。全区16家四A级景区实现由二级及以上公路连通。三是实施高速公路服务区品质化工程,强化旅游服务功能。2017年,投资4000万元完善高速公路服务区设施,提升旅游综合服务水平。加强服务区信息智能化建设,凸显区域旅游特色,优化交通流线、停车区功能分区,提升了自驾游出行需求满足能力。四是加强旅游集散中心建设,提升旅游客运服务能力。依托重点客运汽车站,加强旅游散客集散中心的改造建设,目前已建成银川汽车站旅游散客集散中心,将于8月28日试运营,进一步提升旅游客运市场的承载能力和服务水平。

   “十三五”期是打造全域旅游的关键时期,交通运输厅将进一步加快旅游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到2020年实现85%的国道达到二级以上标准、所有省道达到三级及以上标准、加快建设国省干线至A级景区连接道路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