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宁夏出台实施人才强区工程助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意见
发表时间:2018-02-08 10:50: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体:

       1月1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实施人才强区工程助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意见》。2月7日上午,我区召开实施人才强区工程助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新闻发布会,介绍《意见》有关情况。据悉,我区将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政策,以“九个一目标”谋篇全局、“八项计划”扩容增量、“六项政策”释放红利,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努力打造更有吸引力的西部人才高地。

  《意见》提出,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以创新型科技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高技能人才和“双创”人才为重点,突出抓体制机制改革,抓政治引领、政治吸纳,抓人才作用发挥,抓统筹协调、部门协作、上下联动,谋划实施一系列补齐短板、激发活力的重大人才政策、重大人才项目和重大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以改革红利释放人才红利、用人才活力激发创新动力,推动我区人才总量不断增加、人才结构不断优化、人才素质不断提高、人才贡献率不断提升。

  通过努力,未来5年,力争实现“九个一”目标:新培养1000名以上高层次人才,新引进1000名以上高层次人才,新培养1000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养“双创”人才达到10万名以上,培养高技能人才达到10万名以上,建成100个左右科技创新平台,打造100个左右在西部地区具有比较优势的“人才小高地”,实施10个重点优势产业人才支持计划。通过培养引进壮大人才队伍,实现全区人才总量接近100万人的目标。

图解《关于实施人才强区工程助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意见》。来源: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