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改善辖区居民生活环境 坚决落实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工作
发表时间:2020-07-27 07:38:55 来源:惠农区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今年以来,惠农区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把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抓转型、促发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多措并举、一体推进,最快速度实现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加强领导,高位推进。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要求,惠农区委、政府第一时间召开大会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印发《惠农区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组建强有力的组织机构,健全城区、农村、工业园区3个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组和1个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督导组,直面问题、聚焦短板,压实工作措施、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完成时限。截止目前,召开各类推进会议8场次,下发督办单20余份,形成全区上下齐心协力、“5+2”、“白+黑”抓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工作格局。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声势。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理念,全面发动人民群众参与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在城市主要出入口、主要街道、环境整治现场等,采取悬挂横幅、墙体文化、电子屏等形式,广泛推出“整治城乡环境,共建美好家园”等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公益宣传,积极营造大搞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共投入人力7.8万人次,制作宣传条幅470余条,制作公益广告410余条,在石嘴山日报等媒体宣传26次,在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宣传2万余条。

三是攻坚克难,抢抓落实。聚焦顽疾,全力开展城区环境综合整治。建立城管+市场监管、城管+公安、城管+环保等多个联合执法组,先后对煤炭路、西环路、华谊大道等开展门前乱堆乱放清理工作;对龙海家园、嘉丰园等小区私搭乱建、乱堆乱放、围地种菜等现象进行综合治理。全面开展裸露土地治理。聚焦多年形成的脏乱差痛点,整合资金、综合施策,先后对水岸雅园、尚城名邸、安乐桥街等区域近1000亩的城区裸露土地实施了园林绿化,对一号井、御河城、锦绣家园等脏乱差区域实施了土地平整,对煤炭路、西环路等环境管理难点采取拉网封堵、场地硬化等方式进行综合治理,形成了因地制宜、各具特色的长期性治理模式。深入开展城市出入口整治。对110国道红果子段、104煤炭集中加工区、滨河大道等安装波形护栏,综合整治大型运输车辆乱停乱靠等交通乱象;围绕110国道、京藏高速出口等积极开展绿化美化亮化工程,不断提升城市印象力。开展垃圾治理工作。39个行政村按照生活垃圾“户集、村收、乡转运、区处理”要求,积极开展农村垃圾治理工作,探索设立了垃圾分类收集点,开展了村级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村民点赞积分制等垃圾治理新模式。扎实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累计清理沟渠451条,清理乱搭乱建432处,清理危旧土坯房326户,拆除闲置住宅96户,腾退土地面积374.6余亩;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7455吨,清理残垣断壁318处,新完成户厕改建575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