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推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让企业进入市场更快捷、更高效
发表时间:2020-07-23 10:57:39 来源:平罗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为进一步降低社会创业门槛,激发市场活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平罗县聚力推行商事制度改革 “一件事一次办”审批服务模式,对商事登记事项进一步优化,让企业进入市场更快捷、更高效。

一是推行企业开办集成服务。在县政务服务中心注册登记服务大厅设立综合窗口,重点推行营业执照和相关许可证联办、同办的“1+N”证照服务模式,通过“提交一套材料、一窗受理、集成办理、一次办好、证照同发”,全面推行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开展容缺受理、帮办代办,信息数据“多跑路”,企业和群众办事“少跑腿”甚至“一趟不用跑”等举措,实现申请人办事成本和审批部门行政成本的双降低,提升市场主体的体验感。

二是推行企业开办一网通办。依托宁夏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实现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全覆盖,企业、农业专业合作社等各类市场主体涉及的47项设立、变更、注销、备案事项全部可通过“宁夏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网上办理,真正实现“不见面、马上办”。同时,通过微信扫码网上办理小贴士、预约办理、容缺受理、自助打照等措施,提高审批效率,全面实现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30分钟办结,80%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网上可办事率超过90%。逐步实现企业开办“零”跑路。

三是深入推广电子营业执照的有效应用。通过推介宣传,让企业和各县直部门能够充分认识电子营业执照效用,认同其应用价值,引导广泛应用,企业办理电子营业执照后,在办理准营、银行开户、税务、社保等业务时,无需提供纸质营业执照,使电子营业执照成为“互联网+”环境下市场主体的唯一网络身份认证和管理标识。推进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和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全程电子化办理营业执照950户,推进电子营业执照跨区域跨部门跨领域应用,推动了商事服务便民利企。

四是支持灵活就业和新业态就业。助力电商协会美团、新百、一礼优鲜、祥瑞生鲜等电商平台的发展。对转型升级、从事兴办新型产业等领域和行业实行“保姆式”“一对一”的帮办措施,积极主动做好沟通协调和跟踪服务,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同时,进一步放宽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分行业、分业态释放住所资源,激发大众创业的热情。截至2020年6月底,平罗县实有各类市场主体20709户,比去年同期增长17.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