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县平稳有序完成推进基层整合审批
执法力量改革试点上半场任务
发表时间:2020-07-23 10:56:33 来源:彭阳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执法力量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彭阳县认真贯彻落实区市党委决策部署,对标对表,靶向施策,细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改革试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一是狠抓基础工作统筹协调。成立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多次召开联席会议,分析研判改革试点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办法,积极主动和上级指导部门沟通对接,建立了“1+5+N”责任体系,各乡镇、各部门多方联动,确保改革试点工作既有针对性,又保持规范推进。

二是狠抓重点工作落实落细。先后制定印发了《关于彭阳县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试点事业单位人员转隶的指导意见》《关于认真贯彻〈关于调整乡镇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乡镇工作补贴标准的意见〉的通知》《彭阳县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等改革配套政策性文件,依据“精简统一、统筹优化”的原则,优化机构设置,综合设置乡镇党政机构5个,事业单位4个,切实构建起简约精干的基层组织架构。采取“减县补乡”的办法,全部下放部门派驻乡镇的103名编制,配齐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20名,完成了乡镇编制总数增幅不低于20%的目标任务。

三是狠抓日常工作突出实效。按照《关于彭阳县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试点事业单位人员转隶的指导意见》,103名农、林、水派驻乡镇事业站所人员已转隶到位。各乡镇及时召开党委会及时研究解决转隶人员工作分工和生活保障。县纪委监委制定印发《关于在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执法力量改革试点工作中严肃改革纪律的通知》,严肃工作纪律,督促指导改革任务高质量推进。

彭阳县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试点工作顶层设计工作任务已全部完成,下一步将着力推进基层审批服务、综合执法力量、两网整合工作,切实提高乡镇统筹协调、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基层综合治理能力,激发乡镇经济社会发展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