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线上消费扶贫助农增收
发表时间:2020-07-17 09:22:48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通过直播带货、网上配送等方式,今年村里的优质果蔬卖了好价钱。”7月15日,银川市金凤区良田镇和顺新村党支部书记施宏伟告诉记者,特殊时期催生了电商的加速发展,为消费扶贫打开了新通道。今年以来,金凤区积极探索推广“线上+线下”消费扶贫模式,着力构建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让脱贫致富提档增收。

打开手机搜索“良田沙地果蔬团购”小程序,就可以选择蔬菜、水果、米面油等一键下单、同城配送。“我们的农产品保证品质,质量可追溯,价格亲民且方便快捷,适合城市上班族。”良田镇园子村村委会副主任汪洋说,截至目前,采取线上销售和网络直播带货等形式实现交易额30万元,提取扶贫公益金5000余元用于建档立卡户家庭教育资助、农资补贴、农村电商产业补贴等,实现助农销售和精准扶贫双受益。

村干部帮助村民建立良田镇农产品销售微信群,通过京东、德邦物流、美团等电商物流平台,及时将新鲜绿色果蔬配送到消费者餐桌,实现线上销售点对点,累计销售各类农产品10万余公斤,销售额40余万元。

消费扶贫可以“走出去”到居民家门口,也可以把市民“请进来”到田间地头体验采摘、感受农趣。金凤区打造乡村休闲游新品牌,开展系列节会活动推进消费扶贫,依托利思田园蜜语综合体、园子村扶贫产业园,策划举办良田沙地吊瓜节、利思扶贫田园大集、园子乡村旅游节等活动,带动销售贫困村农产品110余万元。

通过“政府牵线、社区配合、合作社运行”模式,金凤区支持贫困村与城市社区结成共建对子,覆盖40多个城市小区,累计开展消费扶贫活动90余场次,实现销售收入20余万元。开展消费扶贫进机关、进企业活动,组织贫困村农业企业、合作社定期布点。截至目前,通过开展消费扶贫“两进”活动,帮助贫困村销售农产品40余万元。(记者 徐佳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