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探索“互联网+” 健康管理服务新模式
发表时间:2019-05-27 17:04:03 来源:中卫市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中卫市借助“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新趋势,积极探索打造智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平台,形成了集软件配置智能化、硬件配置高端化、网络连通一体化、运营维护人性化等优点于一身,契合基层实际、顺应群众需求契合基层实际、顺应群众需求的“互联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服务模式。

优质资源进村。建设了智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平台平台设置了远程会诊中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两大中心,通过智能分级诊疗工作站中的虚拟会诊室,将村-乡-县三级间的患者与专家联通在一起,专家和患者“面对面”沟通会诊,让患者不出村就能享受大医院专家的及时准确治疗促进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智能诊疗入户沙坡头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配置8辆云巡轸车、159台健康检测一体机,为群众提供心电、血压、血糖、尿液分析、体温、血氧饱和度、B超、大生化、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等7大类49小项检查服务,为患者进行全科、胸部、胃部、骨龄、影像、中医等服务诊断,打通了基层群众就医问诊的“最后一公里”使基层医生在云端即可拥有专家级的诊疗能力,大大提升了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让行业作风转变。利用互联网搭建了集监管预警、医德医风监管、智能家庭医生签约监管于一体的智慧医疗卫生云监管平台,确保服务产生的数据全程留痕,可查询、可追溯。监管预警系统,重点对各医疗机构门诊及住院医疗费用、医生用药情况,监控辅助性、营养药品,并及时进行预警和处置,促进合理用药;智能家庭医生签约监管系统重点对家庭医生“弄虚作假”和“签约”而不“服务”等现象的监管,提高了家庭医生服务质量和效率;医德医风监管系统,重点对医德医风进行监督,将患者投诉、医务人员拒收红包、收到感谢信及锦旗等情况也纳入监管。对医务人员的考核由过去的一年一次变为一季度一次,考评结果与晋升职称、评先评优、绩效工资发放等挂钩,对违纪违规人员实行“一票否决”,有效促进了行业作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