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工业园区创新营商环境有力度
发表时间:2019-05-07 15:42:37 来源:吴忠市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今年以来,青铜峡工业园区为了打造“清亲”的政商关系,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发展环境,在大力支持园区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方面出实招,取得了实在的效果,加快了园区创新营商环境工作步伐。

一是营造扶持有力的政策环境。根据《青铜峡市支持工业经济发展意见》等政策性文件,明确了园区主导产业方向、发展重点,在扶持优惠上,做到有理有据,园区还研究制定招商引资产业目录,根据园区产业发展规划,明确招商重点和范围,按照规划进行招商选商定商,确定园区产业发展负面清单,严格限制类产业红线,积极引进符合产业政策的企业项目入驻园区。

二是营造高效快捷的政务环境。深入推行 “一事通办”改革,协助相关部门实现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凡是新建项目的手续全部由园区指派专人全程带领办结,能在网上办理的,指导企业网上申报。沟通相关部门全力推动涉企行政审批及服务事项简化办理环节、优化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同时,按照自治区关于工业园区赋权职能相关规定,加快争取将涉及园区项目审批、建设等相关手续的审批权限向园区移交,从而达到“园区的事情园区办,不出园区办完事”的目标。

三是营造公平良好的融资环境。加大企业融资支持力度,鼓励企业发行债券、上市(挂牌)融资。支持古峡担保积极引入自治区、吴忠市融资担保机构,通过联保、分保、与保险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企业实体经济的服务力度。鼓励督促银行机构落实好中小微企业流动资金贷款无还本续贷政策,灵活设置贷款期限,创新贷款产品,丰富还款结息方式,切实减少企业融资成本。

四是营造良好的招商环境。紧盯园区精细化工、有色金属材料、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精准招商、靶向攻坚。将政府招商与市场化招商相结合,组建专业化招商队伍,凝聚招商合力,采取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委托招商、“驻点招商”等方式在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精准引进一批投资强度大、产出效益好、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高的优势企业和项目落户园区。目前江西宏宇铝业有限公司铝棒及铝材加工项目、江苏昆山文宇工贸有限公司年产5.75万吨高纯化学试剂项目、领航生物药业科技公司年产15000吨绿色农药生产项目相继落户园区,推动园区实现“一园一业一特色”,营造了良好的营商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